close

 

大多數人以為老人才需要補鈣,

以為骨質疏鬆才要吃鈣片,大錯特錯!

根據美國科學研究證實,

一般成人男性在30歲女性在28歲以後,鈣質就逐年從身體裡流失!

換算下來到了60歲鈣質硬生生減少了50%,

且台灣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報告也顯示,

9成的國人都有鈣質攝取不足的問題!

衛生署建議成人一天應攝取1000毫克的鈣,不過1000毫克是多少?

有人知道嗎?

1000毫克的鈣相當3杯全脂牛奶(一杯250cc),

威德檸檬酸鈣粉一包是3公克=3000毫克

我自認是很愛喝牛奶的族群,但要一天喝750cc的全脂牛奶實在很難達成,

(更不用說有乳糖不適症的捧油了)

為了健康跟荷包....也不建議用這種策略補鈣啦~~~

(灌到肚子鼓成三個月大也不確定有多少鈣被身體吸收⋯⋯)

 

鈣不僅能有助於維持骨骼,還能鞏固牙齒,

甚至幫助血液正常凝固的功效。

坦白說我也不是對保健品有研究的人,

這一次因為五月的車禍,骨頭斷掉、手術過,

至今仍未痊癒,回診時醫生建議我可以補充鈣,吃點鈣片,

這才激起了我買保健品的動機,

市面上的鈣片、鈣粉很多,

我是從好市多Costco有的牌子做選擇,

我比較不擅長吞嚥膠囊、錠劑,

所以首先排除了有人說很大顆的萊X美,

(網路上沒圖沒真相,如有出入,歡迎指正)

有一種說法是檸檬酸鈣比較好吸收

看來看去決定選擇粉末狀的威德檸檬酸鈣

盒上也有說多食無益,一天就是1~3次就好,最好的食用時機是睡前,

大概就跟睡前喝牛奶可以幫助睡眠是一樣的道理!

有些孕婦孕期容易抽筋,也可以食用檸檬酸鈣,

ptt上的孕婦食用這款表示有顯著改善喔~

打開盒子,裡面是50包小包裝,這種包裝不只方便攜帶,

在台灣天氣潮濕,罐裝開開關關的不免擔心錠劑容易變質,

這樣的小包裝就不用擔心潮濕的問題。

一包的量倒進湯匙就像上圖,

一股淡淡蘋果香撲鼻,🍎🍏

我第一次嚐是直接吃沒有泡水,

味道就是蘋果蘇打~,沒有奶味,

也沒有出現想像中保健食品的味道,

入口即化,不是會卡喉嚨的粉末,

這要我一天吃3包完全很可以~

一盒90包價格$899,

以上也是我自己需要順便做功課,

如有更好的選擇也請推薦給我唷~

Costco商品介紹連結

https://www.costco.com.tw/Warehouse-Only/Vitamins-Herbals-Dietary-Supplements/Vitamins-Herbals-Dietary-Supplements/WEIDER-Calcium-Citrate-90-Sachets/p/94047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莎雜燴芭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